希望閱讀動態

閱讀新趨勢

傳統擺放與整理書籍的方式,悄悄地限制了孩子的閱讀範圍和成長。換個方式,讓孩子也能自己「策展」要讀什麼書,而且會讀更多、讀更廣,讓大人驚艷。
大人常擔心孩子接觸太多社群媒體會影響心理健康,但新的研究發現,孩子的「腦部運作」也可能因此被改變了。長期的追蹤發現,頻繁查看社群媒體,會導致對別人的反應過度敏感、還會出現強迫性的行為。而最健康的使用電子產品方式是⋯⋯
家裡有小學生的家長都會希望孩子主動閱讀,但是該怎麽做呢?面對父母這樣的煩惱,2020年5月的兒童閱讀診「聊」室‧實問實答(四)邀請到台北市萬興國小圖書教師曾品方來跟大家分享三個妙方,從小一開始就可以培養自主閱讀的能力!

閱讀迴響

中國醫藥大學
在育樂營的收穫,絕對遠超越時間的度量衡。服務就像是一種雙向的給予,收穫的不只是孩子們,我們也在與他們相處的過程中學習、改進,並從中收獲美好回憶!我們相信,若可以持續深耕這裡,把每一次的的育樂營做得比上一次更好,我們的付出或許就能為這座小島增添不一樣的色彩。
中國醫藥大學
看著身邊的隊友和小隊員的互動,就會發現每個人都有自己關心孩子的方式,開啟聊天話題的技術也是五花八門,特別有趣,我的心中就會默默記起來「原來遇到這樣的狀況還可以這樣解決啊!」,然後在接下來的過程慢慢尋找屬於自己的方式。
國立臺北大學
「可以相伴著成長,是多麼難能可貴的一件事」,歷經春去秋來,臺北大學原住民之友社又回到了文樂部落,作為2023年疫情後重啟返服計畫的第一站,文樂部落對於北大原友社而言,是家一般的存在。本次營隊主題為「超能力就是你的……」,是以漫威宇宙為背景進行課程設計與活動,由大學生扮演不同英雄角色,陪伴孩子完成一連串任務、獲得各式各樣的超能力,這些設計的背後,是為了告訴孩子:「在成長的過程中,...
台北醫學大學
俗話說:書中自有黃金屋,在偏遠的小學裡,我們透過閱讀故事書,將故事情節與衛教及環保知識巧妙結合。活動中,我們深刻感受到孩子們對故事情節的投入,特別是原住民小朋友,他們透過故事中的角色,不僅學到了環保觀念,也表現出對大自然的關懷。…
元智大學
「影響力正在悄悄地發生」,一直是我在帶領團隊時所堅信的理念,它不用特別的偉大,而是從周遭慢慢發揮及改變,看著自己帶領的夥伴從來回修改教案、無限次彩排的迷惘,到最後每個人都能站在台上侃侃而談的自信樣子,在那一刻我知道他們長大了,並且是閃閃發光的大學生。對我而言,Culture Covery不僅僅是一個營隊;而是分會有往以前不同的經歷,選擇舉辦給國小生作為我們的活動對象,...
輔英科技大學
「唱著歌的孩子、開朗助人的孩子、哭泣的孩子...」,這些都是大學志工入校服務時看見的孩子的模樣。輔英科技大學Dream It Possible團隊集結來自11所大專院校大學志工,在11/25和12/2兩個假日時間,為高雄市大樹區姑山國小的30位孩子辦理假日閱讀教育營,期待幫助偏遠地區國小同學建構自發、互動、共好的全人教育素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