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的使命

用熱情 喚醒社會對教育的重視
用行動 實踐教育的改革與理想

 

《天下雜誌》在1990年,即提出「人才即國力」的主題,呼籲各界在關注國家競爭力之際,更要重視未來人才的培養。

認識我們

1996

第一本「海闊天空」教育特刊發行,而後每年製作教育專題,持續為台灣教育提出新觀點與新視野。

2002

成立了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,期盼用熱情點燃社會對教育議題的重視,用行動實踐教育改革的理想。

2004

啟動希望閱讀計劃,認養200所偏遠學校,組成希望閱讀聯盟,結合企業、社會的力量,投入偏鄉閱讀教育的推動,讓「閱讀」在偏鄉深耕。

2017

「海闊天空」教育專題20週年,策劃製作《海闊天空》紀錄片,於全台戲院上映。

2021

成立SDGs兒童永續書房@天下網站,評選永續圖書書目,用閱讀培養新一代的世界公民。

2021

《天下雜誌》創刊40週年,推出「進步的軌跡」數位專輯,回顧40年縮影,提供那些一起走過的時代片段及故事,邀請大眾一起參與,繪出未來時代的精采。

「希望閱讀」計劃推動以來獲得政府及民間單位廣大的迴響,讓閱讀運動在全國各地普及。

教育需要長期耕耘,偏鄉更需要持續關懷。「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」將一本初衷用熱情與行動實踐理想、發揮媒體影響力,讓偏鄉的孩子也有機會,展開翅膀翱翔!

我們的願景

有書、有人、有分享

承接《天下雜誌》每年以教育議題發行特刊關懷台灣的模式,持續發揮媒體的力量,打開視野。借鏡國際教育改革的經驗,向內整合教育資源,搭建溝通橋樑,帶動台灣關注社會的角落,重視教育的力量。

台灣很小,但距離很大
讓我們一同為孩子打開書本,通往世界

公開資訊

下載
下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