潭南國小,是團隊陪伴到第三年的學校,這次讓孩子久等了。⠀

這一次去到學校,已經是夜幕低垂、個個身軀疲憊的狀態,但遇到孩子的第一句話,是他們對著我們講一些聽起來耳熟的話語,原來他們在模仿我們六月錄給學校的營隊招生影片。他們說是之前在YouTube 上搜尋到的,看樣子是一個傳一
個的「道相報」,然後終於見到我們。要反覆看幾遍才有辦法一字不漏的講給我們聽吶!一切一切都在表達...他們想我們了。

瞬間,就好像快充一樣被充飽電了!

到潭南的當下,稍早那些學校上、工作上的種種都已經是另一個時空的事;洗完澡後,儘管還有如山的事情沒完成,卻仍興奮又滿足的一件一件處理著,沈浸在「一切等待都值得」的夜晚中,完全捨不得睡耶!然後,迎來日出;接著,去廚房領了早餐;洗簌完畢,正式開啟迎接孩子的一天,心心念念了半年多的一天。

但是,不久就被現實給叫醒了。

報到時間,陸續迎來70多位孩子。雖然是第三年到潭南了,但還是有一半的孩子我們見都沒見過,卻瞬間傾巢而出。小隊裡面試著破冰、互動,活動時間拿麥克風帶領遊戲、活力操,課程中引導分組活動、自我思考...等這些以往相當習慣的流程時,70幾個學員同時以70幾個聲音和70幾個情緒給我們下了一記重重的馬威。

輔英科大春暉社提供

這一次,以截然不同的營隊模式-連兩週的週末辦理,學員人數來到團隊歷年新高,秩序的管控是最棘手的問題;加上受疫情限制,人員行前訓練也與以往不同,事前僅能做最基本、最核心的裝備,營隊第一時間,彈性應變和默契都還沒到位。所以說,這次營隊的所有一切,都是在非常緊繃的狀態下發生的。可是,一次次的用盡全力之後,會看到一些認真的身影和開懷的笑容;一次次的聲嘶力竭之後,會聽到幾段真摯誠心的對話和分享;一次次的交涉斡旋之後,會得到幾個貼心的回饋和真心的互動。這一次的營隊活動,除了事前受疫情攪擾而命運多舛以外,過程中身心靈的消耗與滿足也是如洗三溫暖一般,真誠、複雜、充實,但值得!

輔英科大春暉社提供

夾在日常課業、打工、工作之間,回到南投做任何一件事、說任何一句話、唱任何一首歌,連吃啊、笑啊、哭啊都是毫無保留催到底的那種。必須說,真的累得要命,但,也幸福的要命!

出處:輔英科技大學春暉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