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要介紹的是《奧莉薇心情變變變》,我覺得這本書非常可愛的地方是,我們有時候會有壞心情,有時候會有好心情,那它告訴我們說,心情就跟天氣一樣,可能早上的時候是大太陽,就像現在我們在選書的這個時候,早上是大太陽,下午可能就開始有一點陰天,然後就下雨了,心情有點像這樣。

書中的這個小主角叫做奧莉薇,你看到書的封面就知道她那天心情很不好,那她為什麼心情很不好呢?雖然在天氣預報的時候說,那一天的天氣是很好的,但是每一個人的心情,跟外面的天氣是不一樣的。

她那天因為要戲劇表演,壓力很大,加上又還沒有準備好,所以就像有一朵烏雲在她頭頂上。像這樣的狀況,誰惹她,她都會不高興。可是這個烏雲到底哪時候才會消散呢?你會發現故事裡頭說,當事情結束的時候,烏雲就消散了。

所以我覺得這本書讓很多的大朋友小朋友都可以知道,你有壓力的時候,會好像有一朵烏雲緊緊地跟著你,可是當這個事情解決之後,你的心情就抒發,可以開朗了!在閱讀這個故事時,讓我們知道說,有時候你有壞心情,你就去想到底為什麼?然後當這個事情可以想清楚了,事情就解決了。

我覺得它是一個幫助我們可以理解自己情緒的一本書,所以我推薦這本書。(整理:黃憶涵、羅儀修)

作者:張淑瓊(親子天下閱讀頻道總監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