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很喜歡其昀創作的這本《我心中的超人》,但我會建議大家翻開這本書以前,先猜猜看,他心中的超人是什麼樣的超人?因為很有趣喔,這個超人其實我們每一個人都有,而他隨時都在我們的身邊,提醒我們去做一些正確的事情。

譬如說,當你遇到困難的時候,要怎麼辦?怎麼面對?當有人需要幫助的時候,你該怎麼做?什麼路是正確的?什麼路是錯誤的?什麼事情是可以做的?什麼事情是不能做的?你可以怎麼樣讓自己成為一個散發陽光、帶給別人溫暖跟正向力量的太陽?

至於這個超人是什麼,答案在這裡面,你自己翻開來,你就會知道,他講的這個超人,其實隨時都在我們身邊,我們每個人也都有,而且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。

我相信,只要有這樣的超人隨時在身邊提醒我們,而我們願意聽從他的聲音,按照他給我們的指示去做,我想我們的世界,就會像其昀所描寫的一樣,只要我們願意,其實這個超人可以幫助我們反省自己,尊重別人,為大家付出,幫助我們每一個人共同創造一個更美好的世界。這個超人很重要喔,我們每一個人都該有,也都該聽他的話。(整理:羅儀修)

新竹縣碧潭國小  湯其昀《我心中的超人》>>完整作品欣賞

出處: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/ 作者:劉清彥 (兒童文學工作者暨廣播電視節目主持人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