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要介紹這本書是《有您真好》,作者是何旗瑋。旗瑋這本作品,在一開始封面的這個黃色就是暖暖的,讓我們感覺到,他好像要介紹一個很特別的一位他所敬愛的人、是他心中的超人。果真喔,就是這樣,不是阿公,是阿祖(曾祖父)!這是很特別的,他說:「這是我的阿祖,今年79歲。」所以是阿祖,不是阿公。

在這本書裡,我自己最喜歡的兩件事情,一個是每個頁面旗瑋的鋪排,他安排畫面的時候,整個畫面讓人感覺非常地有活力、很快樂。第二個是,我非常喜歡他畫人物的表情,可以感受到那種滿滿的愛,透過生活上跟阿祖之間的大大小小細節,包括鞋子壞掉,他們下雨天一起騎出去,躲在爺爺後面,不會濕答答像落湯雞。肚子很餓的時候,阿祖幫忙買吃的東西,然後你看,這個出去一起散步、一起在野外的那個感覺,畫得非常地好。

再來就是我最喜歡後面,你看他怎麼樣結這個故事的結尾。阿祖去參加他的運動會,他因為阿公阿嬤、還有媽媽爸爸不在他身邊,只有阿祖陪著他,所以他說:「我好愛阿祖,阿祖也好愛我,有他在,我就什麼都不怕了。」然後結束--希望能夠一直在一起。真的非常棒,所以這是一個從前面到後面都非常溫暖,而且很真實、很真誠的故事,我們也推薦這個作品。(整理:羅儀修)

嘉義縣成功國小  何旗瑋《有您真好》 >>完整作品欣賞

出處: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/ 作者:張淑瓊(親子天下閱讀頻道總監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