混成式學習新主流,翻轉教育未來已來

疫情促成一場全球性的遠距教學實驗,推助教育走向破壞式創新。 未來我們如何培育出彈性靈活、永續學習的人才?

永續閱讀,培養新一代的世界公民

永續發展是當今全球關切的議題,SDGs正牽動全世界教育的發展。閱讀,正是為孩子打開視野,向真實世界學習的必備能力和基礎。

新冠疫情為世界帶來巨變,更對教育造成衝擊。最新研究指出,因疫情停課之故,幼兒園和中低年級小學生的閱讀程度,受到嚴重的影響,甚至產生「COVID-19 Slump」(新冠疫情學習滑落)新名詞。

而我們該如何預防孩童閱讀能力下滑?歐美提出解方:每天15到20分鐘持續閱讀。

疫情也帶來全球反思,期待藉由教育的力量,培養孩子改變未來的能力,創造永續世界。聯合國常務副秘書長 阿米娜‧穆罕默德(Amina J. Mohammed)指出,「真正的永續發展,只能在最年輕人類的支持下,方能達成;我們要以閱讀培養新一代的世界公民。」

永續未來,從閱讀開始。2021年國際閱讀教育論壇將以【永續‧數位‧閱讀】為主題,帶領第一線的教育工作者透過閱讀,理解SDGs永續發展的核心關鍵素養。結合數位科技和跨域學習,引導孩子們探究永續議題,發展整合思考與解決問題的能力,培養改變未來的行動力。


(更多活動詳情請見2021國際閱讀教育論壇活動網站)

出處: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